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新闻报道

作者:苏建娜     来源:     编辑: 兰海鹰    审核人:     点击:

2021年3月1日晚20:00,我系全体师生们准时收看了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开学第一课,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李春辉教授开讲。

3976F

本次的第一课从“爱国三问”开始说起,南开大学的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在如火如荼的抗战硝烟中激发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考察时说这是“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要我们一代一代问下去、答下去!

248CE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理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情感共同体、政治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18BBB

通过对五千年中国历史的讲解,老师们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大家庭,五千多年的辉煌历史是由各民族共同缔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率先垂范,维护好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不为敌对势力所误导,关心好爱护好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把“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理念深深植入内心,做维护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