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疫不松懈,“犇”向新学期 ——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梁志成     来源:     编辑: 兰海鹰    审核人:     点击:

2021年3月3日,农历辛丑年正月二十,还未褪去冬衣的塞外高原,春寒料峭。上午9时30分,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准时召开,系党总支书记孙玉琴、系副主任金涛主持会议,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A6DD

孙玉琴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期自治区和学院推行三科统编教材的有关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的引领下,我系全体师生要继续不折不扣的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部署,要自觉维护民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增强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等方面争取更大的成绩。

24B30

在国内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大背景下,对于如何做好我系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返校、新学期顺利开课,孙玉琴书记认为: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及要求,结合我系自身特点,将防控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一位负责人,同时要注意师生在疫情下的心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B8E6

随后,金涛主任就新学期校企合作、毕业论文、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金涛主任强调:要切实保障校企合作班级学生在实训中的人身安全,加强在外实训学生的管理;要注意毕业生毕业论文的进度,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的指导;全体教师要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坚决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

下午15:00,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随即召开了全体教师例会,孙玉琴书记和金涛主任就上午开学工作会议中的有关决议向每位教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确保会议精神准确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为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十四五”的各项工作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