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 忆“五四”• 明初心——数计系党总支书记孙玉琴为全系师生讲党课

作者:梁志成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范围开展以来,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系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精心准备党史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各类学习活动。

2021年5月7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玉琴在东阶教学楼102为全系教师党员及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讲授了题为《五四运动与新时代的青年使命》的党课。

C1FA

孙玉琴书记首先从“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讲起。1919年5月4日,为了反对丧权辱国的《凡尔赛和约》,满怀爱国激情的青年学生们与工人、农民及各界群众一道,发起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形成了伟大的五四精神。纵观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五四运动之前这段历史,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联手残酷压迫劳苦大众,无数仁人志士试图挽救中国,都失败了。五四运动的爆发,工人阶级以崭新的姿态站上了历史的舞台,整个民主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也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进程。

30C51

随后,孙玉琴书记重点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核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孙玉琴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32567

最后,孙玉琴书记由五四运动谈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新时代我国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孙玉琴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