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树立全局意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数计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作者:苏建娜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始终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作为激发党员师生学习热情的有力手段。2021年5月13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玉琴在教师楼105为数计系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树立全局意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党课,本次党课从党史的独特视角,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孙玉琴书记首先谈到了民族政策的内涵在不同时期的历史时期的演进——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民族政策,进而要求全体党员要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要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树立全局意识,团结起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孙玉琴书记进一步强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提质增效,是维护国家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体党员要在具体的工作、学习中,深入学习和宣传关于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法治意识和规范意识,有效地提升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本次党课从党史的视角切入,创造性的结合当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开展,让每位党员从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贯彻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有关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