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展名师教学风采 品示范课程魅力——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孙玉琴副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讲授示范课

作者:梁志成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为了给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提升的平台,根据学院教学质量年活动总体安排,5月13日,由教务处组织的第五场教学观摩课活动在主教学楼410 举行,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大学数学》课程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孙玉琴副教授以《工科数学分析》中的梯度问题为讲授内容,为广大青年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技能盛宴。教务处有关负责人、部分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听课。

10560

孙玉琴副教授首先以爬山时的坡度问题为导入,激发老师们探究的兴趣,通过寻找问题的答案逐步引导思维深入,采取了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和练习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动态PPT展示的方式,化抽象为具体,变模糊为直观,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方向导数、梯度等内容,教学技艺精湛,方法得当,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CB3E

示范课结束后,医学系主任张石在做了精彩的点评:孙老师授课富有激情,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过程完善、方法得当、重点突出,强化了概念的理解和应用,教学语言富有感染力,课件直观性强,体现了数形结合的教学思想。

1423C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值得老师们进一步学习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