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世界孤独症日之行

作者:张晓娇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鄂尔多斯市特殊学校学生健康成长,提高社会康复融合能力,4月2日上午,受鄂尔多斯市特殊学校邀请,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第十四届世界孤独症日关爱活动,暨“守护星星的孩子我们在行动”活动。

2F6F1

在艺术生活体验园中,党员们通过与3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寻找蓝丝带”、“我的“星”世界”、“爱在心间”、“爱在蓝天”等活动,了解到这些孩子有的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有的孤独离群,有的是患有言语障碍等自闭情况。

22849

从特殊学校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些孩子存在治疗难、康复难的问题,希望通过“科学干预、合理治疗、平等发展”原则,帮助自闭症儿童具备基础的生活和学习能力,鼓励孤独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展示艺术才能,同时增进家校沟通交流。也正是基于帮助自闭儿童尽快融入社会的这个想法,党员们主动参加到这次活动中,希望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多和这些孩子,沟通,游戏,使他们能更好的,更快的适应群体生活,适应社会生活,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和帮助孤独症群体,促进社会各界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关爱。

1F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