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扬信念旗帜,把牢思想开关——刘建副院长为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 教师党员讲党课

作者:梁志成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师德修养,2021年12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以“强理想、强党性、强品德、强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教师党员”为主题,为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场立意高远、内容生动的党课,系党总支书记孙玉琴主持,系副主任兼统战委员金涛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27151

刘建副院长从“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示范者”和“勇于担当,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助力者”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教师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从陈望道、夏明翰、彭德怀等早期参加革命的先辈,到雷锋、焦裕禄、黄大年等和平时期各行各业的楷模,刘建副院长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阐明了高校教师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干部争做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楷模,立意高远,旗帜鲜明。

17381

最后,孙玉琴书记系统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要求我系教师党员干部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担重任、干事业的能力和底气,将个人的努力融入系部的发展之中,充分展现教师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D1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