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教师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作者:田广荣     来源:     编辑: 苏建娜    审核人:     点击:

近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落幕,由我系教师张云飞指导的学生邢晓柯(信息工程系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这是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以来我院教师指导学生第一次入围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决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目前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有数学专业类、非数学专业类两类,参赛选手来自国内各大高校,人才济济、竞争激烈。

21809

从2020年9月开始,为了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了激发我院学子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组织教师对从全院选拨出来的近30名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0年10月底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了内蒙古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并有一名学生获得了决赛资格。由于疫情影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推迟在2021年4月17日举行。接到决赛通知后,我系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战,最终我院学生邢晓柯从来自31个赛区604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非数学专业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2B5ED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在培养应用型人才进程中,不遗余力地为优秀学生搭建平台、实现素质提升和能力飞跃的成果。